close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愛與怨念。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依然是愛與怨念,我始終如一。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愛與怨念抒發出來了www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抒發完了的空虛感XD或是都沒人回應,就覺得自己萌成這樣原來沒有傳達出去啊,會感到失落。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嗯沒頭沒尾的好難回答。是說自己筆下的嗎?他們都是不一樣的人啊我也不知道如何歸納。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好朋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單箭頭x無自覺超級美好!
互動啊,我要認真想想,就那種生活中因為不經意的在意彼此而有的表現吧,幫披個外套、牽手取暖之類的。當然還有抱抱親親或者繼續往下發展也很萌啊XD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能夠呈現原作的時空場景是我的目標,非常不喜歡OOC,但說自己的文是否被影響…我希望都有被影響啦但好像不一定成功XD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好糾結呀XD當然就是希望多看一點他們的關係才寫的呀,但也會因為不希望失去角色特點而讓他們沒發生什麼關係www(太常做這種事)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原作至上,我就是想看他們在原作書頁與書頁之間發生的事。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喜歡的話其實都有耶,曾經喜歡一段時間的悲文,覺得越虐越帶感XD現在則比較愛甜文啦,也可能因為萌的配對也虐不起來。

寫的擅長的媽的幾乎全是開放式結局(扶額),我只有寫過兩篇有真正交往吧,一篇文末剛交往,一篇因為是活動文,還有一篇結局兩位才剛認識(輸給原作了),好吧嚴格來說應該還算是HE吧,因為也沒死人之類的,兩個人還是曖昧曖昧差告白而已。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嗯我想到竹久久XD看過一個很棒的同人,死亡加上轉生,明明原作完全不會發生那種事www我是沒寫過啦,如果要寫的話也是想表達就算悲也不會攔阻他們的愛這樣。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最近基本上是原作……之前齊災232真的是好萌,直接把腦內濾鏡看到的樣子寫出來就是一篇了XD然後亞蓮分析文寫一寫也就get腦洞。但這對是沒什麼糧啦,之前萌比較大眾的時候則是容易受其他同人的啟發。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這件事我也很難做到啊啊啊啊,我覺得近期寫得最好的兩篇都是直接搬原作場景和原作台詞(去死),但畢竟萌的配對們在原作都沒談戀愛過,所以揣測他們的愛情表現真的只能靠腦補或其他很萌的同人。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我覺得是情感耶,因為我喜歡這樣的,同人對我來說故事只是輔助,創作比重則是三比七吧。我的作品通常從頭到尾沒發生什麼事(默)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都沒有耶(哭泣),我頂多只能中篇,最長一萬字吧,那是因為在鮮網連載,當時很多都那種類型的也想學學他們。

但要寫很短的也不容易,要寫就寫最短,有寫過太光的二十字微小說挑戰XD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讓他們不要交往 讓他們快快樂樂在一起。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會,我很最近才改了四年前寫的竹久久空白處。我好像一段時間前有整理房間,看到當時寫的童話惡搞桃海覺得超可愛,怎麼沒有寫完呢www
因為文筆大概國三以後就沒有進步了(哀傷)放在這裡的太光和最近的窪海我覺得筆法根本差不多。所以回頭還覺得可以接受啦(一個不想進步的概念)。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沒出過,感覺麻煩XD感覺也沒人會買XDDDD之前群裡聊到我有稍稍期待了一下,但結論是這對太冷了(到底在冷什麼啊他們那麼棒),沒辦法沒同好什麼都做不到啊啊啊啊。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啊,如果真的有這種人的話。

對不起傷眼了(楠雄式鞠躬)
對不起他倆什麼事也沒發生(繼續鞠著)

但如果有一點不嫌棄,還是希望回應喔!這是我能夠繼續寫下去最大最大最大的鼓勵和動力啊啊啊!!

愛你們w

(嗯,然後我知道發在這裡更不會有人來看的)

20.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聽的歌都我喜歡的,沒有固定呢

是有偷偷用過像五月天聽不到的歌詞,因為我很喜歡其中的幾句話,

「沉重都給我,微笑,給你」

「透明的嘆息,最後還是我的秘密」

超有單箭頭的FU,愛死你們了我的單箭頭+無自覺CP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