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身家資料篇
 

1 你的名字?
不告訴你

2 你的職業?
不是重點

3 性別?
我覺得這問卷性別已經挺針對的

4 年齡?
已經可以叫阿姨的年紀(菸)

5 第一次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同人女?
12年前

6 家人知道你是同人女的身分嗎?
知道我就死亡了

7 還記得是那部作品害你掉入「深淵」不可自拔?
萬年網王,誤我一生

8 喜歡過的作品(一個→無限)
網王、死神、海賊、風洞鳴、櫻蘭、PM、HP、驅魔、結界師、彩雲國物語、APH(這些全都萌完棄追了,我始亂終棄)

數碼寶貝無印、藤子不二雄作品、棋魂、20世紀少年、僕街、彌留之國、LIFE人生、玩偶遊戲、我太受歡迎、暗殺教室、京極堂系列、昭和元祿落語心中、齊災、巨人(這些都有在追或追完,但萌的不多)

9 現在最喜歡的作品是?
齊災,深陷坑中無法自拔,努力跳新坑中,落語雖然美好但看似又是一個冷坑,唉。

10 為什麼想寫同人文?
因為沒有糧吃(現實)(說真的如果糧很多我就不會寫了)

11 有沒有寫過自創文?
後來想想大學擬人其實算是自創的一種,嗯不過還是沒有啦。

12 覺得自己寫得如何?
至少可以滿足自己。

13 朋友們覺得如何?
網友是有些覺得還可以吧,但我也沒成功推坑過,感覺功力還是不怎樣。

14 自己適合寫長篇還是短篇?
短,四五千字而已。

15 ↑為什麼?
長篇想不到那麼多劇情啊哈哈哈,我還挺羨慕會寫長篇的人。

16 寫自創文遇到的最大困難是?
怎麼寫都像抄襲吧……無法開拓一個前所未有的世界觀,乾脆就不寫了。

17 寫同人文的時候會尊重原作設定嗎?
這是我的堅持,就算原作要拆我也會拆(認真)。

18 喜歡悲劇還是喜劇?
都不錯,看配對。

19 可以接受惡搞文嗎?
可以,超愛。

20 可以接受真人亂入文嗎?
看亂入到什麼程度吧,應該是說可以接受角色和三次元同個世界觀吧,嗯那應該不是亂入了。

21 喜歡甜蜜文嗎?
喜歡,不過也是看配對。

22 ↑為什麼?
看了心情愉悅。

23 除了寫文,會畫圖嗎?
有慘烈的練習過幾張。

24 覺得自己畫得如何?
慘烈(句點)

25 有買過同人誌嗎?
有喔,最近還想入手一些哈哈。

26 有沒有喜歡的同人畫家或作者?
超多的耶,感謝太太們的精神食糧。

27 自己出過同人誌嗎?
沒,我算哪根蔥。

28 最近預計要出同人誌的時間是…?
啊啊就說沒有了。

29 最喜歡的BL漫畫家?
沒有特定的耶,我偏向針對故事或配對類型去找,啊之前看過一個她畫的我都滿喜歡的,但忘記名字了(汗)

30 最喜歡的BL小說家?
我不看BL小說。

31 有想過將自創文投稿給出版社嗎?
沒寫如何投呢?

32 最想寫出什麼感覺?
讓人想要入坑的感覺XD

33 遇到寫作低潮期時怎麼解決?
只有高潮沒有低潮XDD這種事很講求衝動的

34 不寫文的時候通常在做什麼?
浪費人生啊~

35 有為自己的作品架網站過嗎?
太麻煩了啊,只有專欄類型的東西。

36 有過幾次想關站跑人的念頭?
就是不寫而已囉,是說鮮網消失了感覺難過,少了一個認識台灣同好的地方。

37 寫文時最討厭…?
OOC......是要答這種嗎?

38 寫文時最喜歡…?
腦內迸出沒有想過,但角色自然說出的句子。

39 什麼時候創作慾望會大增?
我也不知道,這種事很難說吧,但大概都是看到原作糖或是同人大手寫出很棒的梗。

 

Ⅱ喜好配對篇

40 曾經喜歡過的配對
在別的問卷寫過很多次了就跳過吧。

41 ↑為什麼?
這題是要我回答什麼?因為他們很萌啊,還有別的理由嗎?

42 現在喜歡的配對?
窪海,萌到我想出坑了。

43 ↑為什麼?
他們超萌啊天哪。

44 第一次寫這對同人的時間?
漢化人家的是今年1/19,自己腦洞的是2/5

45 平均每天想到這對的時間?
不知道,沒事都在想,所以說我想出坑了,想卻沒糧,有點痛苦。

46 寫同人文的時候腦袋在想什麼?
想讓他們結婚哈哈哈哈。

47 有因為這對而喜歡的同人作者嗎?
啊啊好多啊XD主要都是日本太太。

48 ↑為什麼喜歡這位作者?
因為窪海被他們畫的好療癒好萌好好吃(泣)

49 最不能接受的BL配對是?
逆我拆我本命的吧,我是嚴重的固定廚。

50 如果被逼著寫不喜歡的配對怎麼辦?
啊我死也不會寫的,當然也沒人會逼我做這種事啊,是說好像玩青春十二物語是有抽到超雷配對,玩完之後感覺內心被抽空了。

51 自己喜歡的配對是王道嗎?
自己當然覺得自己的是啊~但現實似乎不是如此。

52 這對中誰比較弱勢?(與攻受無關)
現在是要跳回窪海嗎?
嗯,我覺得很難說......XD
當然就著攻受或體力上或談戀愛技巧熟練度(心理上或生理上)絕對是海藤弱勢,但依賴對方的程度我覺得應該是亞蓮更深一點。
如果瞬哭了亞蓮一定不知所措www

53 ↑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這對的萌點啊哈哈哈(答非所問)
遲鈍的瞬殺傷力超強啊哈哈哈。

54 如果可以的話,你想對攻方說什麼?
亞蓮我想跟你結婚!!!!!!(停止)
好啦我可以退出,我好想看你跟瞬結婚!!!!你們一定會幸福的!!!!!!(吶喊)

55 如果可以的話,你想對受方說什麼?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
有亞蓮天天陪著你我好羨慕啊啊啊啊啊(停止啊!!)

56 兩人為什麼會互相吸引?
這問卷真好啊,我可以寫好多好多東西(樂轉)其實原作描寫很多了,可以直接去看85x~XDDD

因為亞蓮的坦白,海藤放下自己的猜疑心,然後接納了亞蓮這個人(包括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所以我說你們快去結婚吧)

從此成為朋友~然後逐漸發現彼此相異卻能夠互補並且契合,關係越來越好www

從朋友到戀人我覺得是那種日積月累,逐漸習慣彼此的感覺,所以我是相信盟友也可以變成男朋友的wwwww

就他們本人來說,亞蓮就是對瞬有一種保護欲吧,然後瞬太萌了逐漸被他的可愛和單純吸引(這是他以前的生活沒有的事情)

瞬就覺得亞蓮很帥啊哈哈哈哈哈,亞蓮那麼帥我都愛上他了瞬朝夕跟他相處一定也很快被攻略(好啦夠了)

認真說,亞蓮身上有著瞬從未經歷過並且也嚮往的自由與勇氣,從他想跟齊木交朋友可以得知,齊木身上也有吸引他的特點,但亞蓮不但有齊木的特點,也是能夠向自己坦白的人,可以滿足他對朋友的想像與需求,逐漸的就是依賴與信任吧。

哎呀寫成CP分析了,天唉他們真的超配的!!好萌啊真是。

57 兩人的戀情是「禁忌的戀情」嗎?
在我對這部同人的世界觀中不是,但就是不敢跟媽媽說吧哈哈。

58 兩人會有happy ending的一天嗎?
絕對會!!!不論是同人還是原作我篤定他們一定會有美好的結局的!!!!

59 如果兩人是悲劇,請問結尾是…?
就是瞬跟別人在一起吧,唉我相信亞蓮不會喜歡上別人的他的官配絕對就是瞬(瞬的官配是誰就還不確定了)。

60 如果兩人是喜劇,請問結尾是…?
結婚(一秒)
我好想看他們結婚啊啊啊25歲年齡操作大好。

同學會上叫一聲窪谷須然後兩人同時回頭wwwww我腦中早就有這樣的場景了(腦袋到底都在裝什麼?)

61 描述一下攻方的個性?
超帥!!認真、溫柔、正義感強、領導力強、容易失控、男友力爆表、總而言之就是見過風浪的男人。

62 描述一下受方的個性?
膽小、幼稚、容易受驚嚇、想像力超豐富(中二病)、單純、天真、溫柔、重視朋友、並且總在關鍵時候,有那樣一種捨己為人的勇氣(複製自己同人文)。總而言之就是個勇敢的溫室小花www

63 這兩個人最難下筆的地方是?
海藤的內心戲和表現。

64 ↑為什麼?
雖然他們不容易OOC(感謝麻生幾乎把所有同人需要的素材都交代了),但我覺得海藤很難寫得好,這人的個性簡直和他的頭髮一樣難以掌握。
因為雖然他不娘,但超級無敵受,一不小心就會寫成女孩子。

65 喜歡配對在原作中的經典場面是?
85x瞬向亞蓮伸出手那一幕!!!

66 喜歡配對在原作中的經典名句是?

「我不在意你的過去,重要的是現在,還有未來吧。」

說得太好了瞬!!!!!!(爆淚)

是說還有ocean和lotus也是非常經典,完全變成窪海同人的暗號了wwww
我都看到有人用這個ID了哈哈哈哈

67 最想對喜愛的配對作什麼?
就把他們的所有過去現在和未來每一個細節都想像過一遍吧哈哈哈

68 曾經因為看過寫得好的同人文而被「拐走」嗎?
如果站定了通常是不會動搖的,如果還沒站定就很可能。

69 會不會想佈道?
一直在啊,但沒什麼成功就是。

70 如果原作者出現在你面前,最想對他說…?
謝謝麻生老師!!!希望你能夠繼續開心的畫著這部漫畫。(認真)


Ⅲ關於「H」這個東西

71 看到「18禁」的警告,第一個念頭是…?
有肉吃了。

72 寫過H文嗎?
沒有(扼腕)。

73 為什麼會想寫H文?
就說沒有寫過了(哭)想寫當然是因為想吃肉啊哈哈哈

74 覺得寫H文困難還是容易?
難!!!!超級無敵難!!!!

75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光是要把那些名詞抽換成文雅一點的字我就覺得恨痛苦了。還要描繪那些動作,嗯總之我辦不到(撇頭)

76 喜歡看H文嗎?
哈哈喜歡啊(坦誠)

77 喜歡看H圖嗎?
要看畫風。

78 還記得看過最H的漫畫嗎?
我覺得最H的是大逃殺耶

79 ↑看的時候有沒有被嚇到?
我覺得是印象深刻的恐怖(汗)

80 有沒有特殊喜好?(3X或SX)
沒,普通的就好了。

81 最不能忍受H文裡出現哪種情節?
OOC,我覺得H文好容易OOC啊~很容易每一對都寫的一樣,換個名字就換一個配對了毫無違和,能在H中描寫兩人的愛與心境又不違背原本個性真的好難。但OOC得很爽又是另一回事了(立馬自打臉)

另外其實我覺得很扯的是,大部分腐女的性知識來源都很謎,嚴格來說根本不可能直接來那麼順,一定需要一些外在工具幫忙的,而且!!男人的那裡不用潤滑怎麼可能會有水聲啊天哪(我一直超想吐槽這件事啊啊啊)!!!!這點我真的滿care的.要把這些都寫清楚的話就又不夠浪漫了,所以我真的很無法。

82 H文的知識是從哪來的?
H文(大家都是這樣吧,難怪都寫出差不多的奇怪畫面)
當然還需要一點正確保健知識了,也有腐女寫過正確的澄清文,嘛到了這個年紀自然就會清楚了我也不記得來源是什麼啦。

83 可以接受攻受互換嗎?
看配對,大部分不行。

84 看過真人BLX片嗎?
看過(這問卷是真心話大冒險嗎)

85 感想是…?
覺得噁心(直白)但看A片我也會覺得噁心啦我沒有歧視,我懷疑是我看的剛好都拍的不好嗎?

86 看過最誇張的H場面是?
老實說我接受的尺度只能是普通的,普通以上我都直接略過。

87 可以接受「為了H而H嗎?」
不能,一定要有愛。


Ⅳ綜合篇

88 同人女的身分是否有帶來困擾過?

有的,但人生哪種狀態沒有困擾?

89 如果當初沒有迷上BL,你現在會做什麼?
老實說我不知道……。應該更認真的活著吧,嗯不過我也沒有把握。

90 覺得哪裡可以容易找到「同好」?
人多的地方吧,像窪海我就是在貼吧才找到可以聊的人,以前的都在鮮網耶,現在台灣沒這種平台真的好麻煩,雖然都是中文同人文但我覺得兩岸的風格差很多呢(不過窪海還好,這一對的文超少但質量真的很高,我很感動)。總之我覺得現實一點還是需要自己先產糧啦,不管冷門或熱門圈感覺能夠深入聊的都還是以糧交流為主。

91 有沒有看過國外的同人文?
有喔,我看過英文的太光XD天tri之前那時真的超冷,冷到中文圈幾乎完全無糧,萌到飢不擇食。
最近窪海則是完全靠日文糧過活XDD靠機翻啃著日文同人文。

92 有的話,簡單描述一下和台灣同人文有何不同?
英文我看的不知道為什麼很強調對gay的感覺耶,嗯我覺得BL和gay感覺還是不一樣啦,也可能是因為語言理解問題,是說整篇我覺得最沒有違和感的還是H(這部分是世界共通語言嗎?各國都超一致的)
日文的話,我覺得他們的第一人稱很多(中文同樣配對我看到的都是第三人稱,我自己也覺得這比較好寫),內心戲可以很自然的流露,因為日文本來就很曖昧吧,中文的話感覺太直白,很容易OOC。

93 常出沒的網站?
P站、lofter、貼吧

94 有沒有最喜歡的BL網站?
沒有喔

95 寫文時會先在紙上打草稿?還是直接寫在小電上?
通常寫在手機上,,再用電腦修+貼文,時代改變了。

96 身為同人女做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是…?
寫班上男生同人文吧,還是這個了,人不中二惘少年啊。

97 你會一直持續寫下去嗎?
想寫啊,但最近沒什麼腦洞。

98 對看自己文章的朋友想說的一句話?
雖然你們看不到,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每一個回應或喜歡都是好大的肯定啊。(自己產糧後才發現按讚和留言的重要XD)

99 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嗯,還是要認真上班啊(死)

100 終於寫完了...|||| 請問你對這一百問的感想?
還不錯的問卷啊XD難得有這麼深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