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學姊好棒




從少年,到簡單,到,其實也沒過多久

為什麼已經聽得懂年年在說甚麼了?


不斷想要改變

卻又不斷尋找不會改變的東西


這是一個只有信仰不會改變的年代

即使如此

還是難免會眷戀些許

不是信仰的事物


誰叫我們都太寬容大量也太無能為力

無法自私的要求地球繞著我們的人生旋轉

於是只好

 

容忍彼此,站在不同的地面上之上。

 

下個星期去英國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或是一道地層下陷,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從軌道最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


張惠菁,《給冥王星》



當然會羨慕電影那些年般男孩們不會隨著時間改變什麼的的肝膽相照

但女孩卻不一樣

何況那些年,我的身邊只有女孩

那些和我一起追的女孩

 

如果讓我拍部電影

我想拍一部

關於女孩們長大的故事

 

想要長大所以長大的女孩

不想長大但是長大的女孩

想要長大卻長不大的女孩

不想長大也長不大的女孩

 

長大之後

時空膠囊打開之前

 

 

可不可以再次,回想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