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因為tri的原因,但最近又回味了那年夏天的數碼寶貝,不知道是無印實在太過度經典,還是童年嘗過的味道實在太令人難以忘懷,每過幾年重新再複習一次已經成為人生例行公事。

這次看完心裡湧出的澎湃感言難以言喻,還是想要好好抒發一下,不然沒辦法好好作下一件事。

就稍微整理一下從小到大看這部作品的觀點和心得吧。

以下這部作品完全集中無印本身,劇場版也很燃但要說的話篇幅太長了(偷偷吼一下我愛細田守!!),是說TV版我認真看完的也只有無印,02雖然沒有雷到我但我真的不喜歡除了太一和光子郎以外所有的人設(包括新的數碼獸,完全不記得他們的名字),所以除了太光段落其他全部追不下去XD(很多人在批評大輔,但我其實沒那麼恨他,因為我直接無視<笑>其實最不能接受的是阿和和阿助,髮型好頹廢=_=)

 


 

數碼寶貝大冒險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01童年觀點

我開始大愛這部作品已經是五年級左右,那時動畫已經撥完一段時間,算是潮流已經漸漸淡出的時代(應該是02害的),但我們家三個小孩還是在一次次去租錄影帶店(那時候還是這樣叫)一片一片租回來看,其實我們好像沒有完全按照順序看,而是租到什麼就看什麼,有時候某幾集一直租不到只好忍痛跳過,所以整部無印應該算在一個不斷爆雷之下拼湊出來的印象故事,所以當時對於數碼世界的解謎沒有很深的印象(其實也可能是當時並不感興趣),但對於人物和數碼寶貝的感情卻是非常深刻。

小孩子也說不出為什麼好看,但會卻很現實的牢記哪些作品幾點會撥,一旦開始了就死命不讓別人轉台。

無印就是每一集都讓人不想去上廁所的這種好看程度,我們眼神發光的盯著電視機,將每一隻進化成甚麼倒背如流,然後硬要在進化時熱血的跟著唱出那些根本不知道是甚麼意思的音,然後在心目中默默的奠定Brave Heart不容篡奪的神曲地位。

「數碼寶貝真的超好看!」

童年的評價大概就是這幾個字,除了數碼寶貝的名字之外好像也沒從中學習到什麼,但後來也不知道為何,當時喜歡的許多卡通,到後來會一直重溫的只有這部,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並且是後勁很強的經典。

 

02少年期

第一次重溫這部動畫大概是2004或是2005的某個暑假,當時我剛從幼年期的純真蘿莉獸進化成成長期的邪惡腐女獸(好扭曲的超展開!),因為某天很閒的想挖掘新配對來吃,想到人生中的經典,於是迫不及待的重新撥放以前燒錄的幾片DVD,義不容辭自毀童年,因為印象中太一和阿和互動不少,就以這兩個為一對的設定開始看,但看來看去越看越覺得雖然雪地中兩人抱著翻來覆去、打究極吸血魔獸手牽手、最後太一還硬要等到阿和來才開始戰鬥等等是不錯。

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到底是什麼啊!!??

困惑的我只好亂逛日站翻圖尋找答案(那時候中文資源已經少的可憐了,而且那陣子很愛日站),而某一天,歷史上非常關鍵的那一天,就是那麼不小心點入一個聯結中。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天空瞬間豁然開朗了起來!!

 

那是水內繭子大人的太一X光子郎個人站!!(Brave Heart響起!←幹嘛響起!?)

原來、果然,真相只有一個!!所有的謎題都解開了!!!!(別棚不要亂入)

太光原來才是本命啊!!!(大灑花)

不知是童年魂的加持還是這對真的很配,這一對是我在成長期維持最久的萌物,當我用太光視角再看一次整部作品,包括劇場版和跳躍式的02以及後期補的小說。我只能下一個結論:

「告非製作團隊你們的王道絕對是太光絕對是!!!」

無論是小說細膩描寫兩人在足球隊的認識,光子郎根本是因為太一邀請才會參加這次露營的裏設定、廣播劇沒有署名的超萌情書、劇場版在同一個房間一同擔負拯救世界重要角色(夏日大作戰更直接換成男女主角不言而喻XD)、TV版無印故事兩個人第一集就牽手手、從頭到尾都是光子郎和太一一同決策冒險方向、太一回現實世界那集電腦中出現的唯一同伴就是光子郎、在吸血魔獸大門前充滿愛的互相選擇、然後雖然過程中團隊分分合合這兩個人一直是同一陣線啊啊啊。

而且即使是最後面黑掉所有人人生歷史、該死配對完全寫死的眾所不公認大結局也只有這兩個人擁有僅剩的所有想像空間!!(拜託tri不要讓這點破滅)

「告非製作團隊你們的王道絕對是太光絕對是!!!」(認真重申)

而關於太和友誼描寫這件事,我是不反對他們兩個當朋友啦(有什麼好反對的),但一個是打來打去好多次一方還是遲鈍不懂對方想說什麼(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素娜看不上這樣的太一很合理),一個是的確有衝突但瞬間就可以猛然不尷尬的抱住然後一起冷靜下來面對敵人,高下立判(笑)。

順帶一提雖然02我看的下去的只有細微的太光片段,但我腦中配對的形像還是02版的人設,為什麼呢?因為02的光子郎實在太可愛太受了!怎麼可以這麼受我理解不能!!而且依然是天神有海配音整個過度可口(擦口水),整個是太有愛的一對,我還曾經腦衝的為了他們寫出難得一見的同人文以及黑歷史100問。

這對的腦中互動大致是:默默支持你的愛情顧問、永遠是配角戲多希望能與你有一秒專屬的劇情、笨蛋攻和聰明的受永遠是王道!!!(擷取自黑歷史100問

總之大約十年的時間,我就這樣經過數碼寶貝世界腦內扭曲的時期,時不時回萌這可愛的一對。

 

03不小心的變成了大人

好了,終於到了本篇重點(前言也太長),反正就是冒險越來越進化了,不知不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某天一照鏡子才發現自己已經進化成為成熟期了。

真是個不想承認的事實,但人生不像卡通設定,沒有辦法使出絕招完敗敵人就可以回到小時候。

這一次再看無印,多了很多很多感觸,這個作品真的不是單純的子供向。

以下就著每一個人物發表這次看的感想,順便把其他雜念和觀察也寫進去,亂七八糟沒有什麼邏輯敬請見諒(本來就是寫給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