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從Tri第二章讓我徹底崩潰之後,我一直隨時準備看完第三章後要去漫吐版好好吐一篇的心情,結果沒想到今天看到看似沒那麼糟的第三章心得後,立馬衝去看。

 

看完後我用力揉揉雙眼,然後捏自己臉一下是不是真的沒有作夢,

 

告非,

這竟然不是同人!!

我竟然看到真正的官方續作了!!!

難道我不小心進到異世界了嗎??

還是不小心切換到另一個次元了??

 

這個世界的東映竟然還有良知啊我的媽啊!!!

 

怎麼可以那麼感動啊!!!(拭淚)

 

 

嗯總而言之涉嫌人身攻擊的怨念結束,簡單心得先:


告非,真的好看。

 

是說其實前兩章的人設太驚悚,所以我是跳著看的,什麼泡溫泉學園祭等曬角色的莫名其妙的片段我幾乎是跳過,或是看了沒印象。

人物詭異的心理轉折我可是惱火的忍住有看完,結論是深刻覺得東映對主角人物們面對自身的問題,例如美美的人際關係或丈的升學問題(反正就是和數碼寶貝無關的問題)處理的慘不忍睹。

這明明是關於本劇核心最重要的事情,卻解決得如此草率,節奏莫名其妙到一個境界,好不容易有一點帶入感卻立馬莫名其妙改變了醒悟了,真的很不會善用時間啊怎麼回事!!!??

再加上無視前作設定一直亂刪人物(二代雖然黑歷史也太沒交代了)亂湊CP(這個我不想講了反正太光永遠是自high自產自銷路線我可以自己找出生路),真的看了很痛苦。

不過既然都是同人我就不太認真分析了(但還是不小心寫太多啊),嗯哼重點想聊一下除了亞古獸元太化的Tri第三章。

 

 

***********沒有人會來採的防雷線***********

 

 

 

 

 

 

 

 

 

 

 

 

 

 

 

 

*************以下劇透慎入*************

 

 

 

是說我覺得第三章真的可以稱作續作的地方,是因這集的主線非常清楚的聚焦在主角群與他們的數碼寶貝搭檔的情感

告非這不是無印時代我們在電視機前眼睛閃閃發亮不願移開也不願轉台的原因嗎?

讓莽撞的太一、孤獨的阿和、責任感過重的素娜、不夠有擔當的阿助、盲求知識的光子郎、任性的美美、愛哭的阿武成長的(原諒聊到無印時必須切換到童年名字),完全不只是這些人類同伴的彼此扶助,更是一個個個性鮮明的數碼寶貝搭檔。

於是不能忘記的是亞古獸在太一勇敢伸出手碰觸電網那一刻伴隨勇氣徽章發光時熱血沸騰的超進化。

加布獸即使阿和自己封閉自己,仍然願意不顧其他人反對選擇站在與他同樣的立場

比丘獸的那句「為什麼妳不能瞭解我呢?」點醒糾結於與母親衝突關係的素娜

哥瑪獸雖然一直在吐嘈阿助,但誤以為阿助哥欺負他的時候還是用力的捍衛搭檔

甲蟲獸無助的不斷退化,卻對失去求知慾的光子郎不離不棄,至終用眼淚喚醒了他

巴魯獸不願面對離開美美的悲傷,直到最後鼓起勇氣衝出去說再見的感動,隨著飛舞的帽子留在數碼寶貝世界

迪路獸跟嘉兒的關係更是無印一個重要的橋段,比起其他數碼寶貝一開始就找到搭檔,她們是不斷在劇情的推進中認定彼此。

 

還有總是跟阿武一起哭的巴達獸,啊就一個字,萌XD(怎麼跳痛了?)

沒有巴達獸的阿武萌不起來,沒有阿武的巴達獸也是啊XDD

 

好吧我其實重點不是要講無印心得(天啊無印太好寫不用查腦內也有深刻的畫面啊),重點是這次第三章的內容就讓我有種以上回想無印片段時的感覺,人物與數碼寶貝是一起成長的,那些真真實實歷歷在目的羈絆,當有一天不得不忘記的時候,那是多麼不能面對的事情。

當年我們一同在電視機前與他們一同經過那一場大冒險,所以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阿武不願承認巴達獸感染的事。

全章中巴達獸的失控,阿武擅自將巴達獸帶回,巴達獸超虐人的笑著說我被感染了是吧,阿武在哥哥的關心面前還是怎麼說都說不出口的那些片段,情感醞釀我覺得非常連貫,而這一種連貫也是對無印感動的延續,真的有觸及我心的感覺,那一種的不捨和不願面對,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壞掉卻還是很萌的巴達獸www

恢復正常,這張好可愛也好虐心

e04,這幕超虐

連哥哥也不敢承認(淚)

嗚啊啊啊啊啊!!!!!

兄弟好棒wwwww(這張圖突然意味深遠)(怎麼歪了)

 

另外光子郎和甲蟲獸的一幕也很感動我,隨然這章沒有什麼我妄自期待的太光(其實要說有也是有啦XD)但鑽在電腦裡不吃不喝不睡覺的光子郎也好萌(虐光子郎萬歲<去死>)www順帶一題烏龍茶的設定有點誇張啊怎麼變成這樣的我有點黯然神傷,總之(拉回來)我很欣賞這集的甲蟲獸,有回到無印時代正常發揮的感覺(之前整個進化成服務生讓我好出戲),依然尊重著專注尋找答案甚至無視他人的光子郎,但又在他放棄之時給予當頭棒喝的鼓勵。

 

 

唉你們真的好棒!!!(淚目)

最後究極進化那段也好感動(是說巴達獸又要成為最後進化的嗎?真不膩啊這設定)

而最後竟然全部格式化也真是感到哀傷,不過我哀傷得很燃(正面意味)

毀童年就是要這樣毀的!!!!(拇指)

這才是正確的成長啊啊啊啊!!!!!

(什麼跟什麼)

後面的情緒感覺很大人,失去就失去了也只能這樣,有種滄桑的感覺,而光子郎卻在眾人那樣無能為力的氣氛中不放棄的尋找還有什麼解決方法,又讓那一段的哀傷中帶進了一些希望,後來大家竟然是回到數碼寶貝世界尋找恢復方法,告非我超喜歡這個展開,還有全章到這裏都是一氣呵成,情緒從一開始的不願承認到努力違抗戰鬥到無奈接受事實到重新振作繼續新的旅程,非常完整,並且也像前面說的這情感延續自無印,

告非啊這根本應該是Tri第一章啊!!!

(要說02第一章也可以啊)

 

第一章就這樣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呢啊啊啊???

 

最後最後光子郎說的那一句話簡直感動死我了♥♥♥♥♥♥♥♥♥♥♥♥♥

我就不劇透了,總之我越來越愛這個角色了太一快把他娶回家啊(喂)

 

 

第四章上映時我想我抱有的心境應該還是跟看第三章前一樣不敢太期待期待東映會怎樣玩弄這個題材。

不過看完這一章我也有種不管以後怎麼發展我都可以釋然的感覺,因為這一章裡傳達的東西,已經可以滿足無印腦粉想要帶著長大的情懷重溫童年感動的小小願望了。

 

 

啊補一下其實這章還是有缺點的但我懶得說,最後吐槽一下阿助的女朋友真的是虛擬的吧拜託(汗),這設定簡直和安弟上大學一樣讓我好難承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