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真的過得很雜食,繼京極堂之後還想在ACG世界之內尋找經典的推理作品,結果在我覺得算頗有公信力的c_chat爬文尋找,但少的可憐的推薦作要馬看過了要馬不合胃口,結論就是不要期待在ACG世界找到經典推理了,真是哀傷的領域。

說自從比柯南還小的年紀就被啟蒙這種尋找真相的愛好,到了跟高木佐藤差不多年紀的現在,真正能符合我喜歡推理劇情標準的大概也只有前期柯南(大約水無出現之前)和前期金田一了吧,意想不到的手法和兇手和動機這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滿不容易在小說之外看到的,而偏偏我現在真的看長篇文字會頭很痛心情很煩躁,上次的鐵鼠之檻讓我好痛苦啊,人生唯一留下快樂記憶的閱讀體驗已經是高中時代的事了,怎麼又是如此哀傷呢~


話說回來在c_chat上我還意外被推了六花的勇者動畫,雖然不是很愛追動畫的人(是說寒蟬這作品讓我頭超痛的,目前唯一能讓我從頭到尾完整看完看的長篇劇情作只有命運石之門),但這部題材頗吸引我的,因為我的腦內劇場中也有一部非常類似的勇者們邊打大魔王邊尋找內奸的故事XD而看完後我只覺得人設賣萌太刻意、故事節奏太拖沓、感情醞釀太突兀、線索鋪陳太明顯導致真相太不意外,然後兩倍速觀看如我整個過程幾乎都在吐槽這樣一盤散沙的勇者能打敗魔王才有鬼而且你們到底有沒有要打魔王啊這內鬥一天要花個一整季也太漫長了吧你以為你是柯南嗎!?結束時感受到終於結束的解脫感比得知真相的的釋然爽快多了!完全差評之下我更加確信不要再從ACG尋找推理作品了。


以上,所以我看了legal high… (有夠拖沓的前言XD)


比起美劇韓劇我真的比較看得下去台劇日劇,而台劇的水平也和日劇是有一定程度的差距,日本這國家在我心中的好感度也是世界前三吧,總之日劇看起來總是非常舒適,然後在Youtube偶然看到古美門論述對於死刑的觀點,對這題材滿有興趣的,而不久前才聽過囧星人推薦過這部,評價不錯,我就放心看下去了。

不看還好,一看整個迷上古美門這個太神奇的角色XDDD這又賤又勢利又好色又極度沒禮貌的負面人格人物怎麼可以完全無法讓人討厭啊XD!??而堺雅人這大叔竟然可以賣萌賣的毫無違和感而且超多奇葩猥瑣動作太好笑了我想我再也無法直視他扮演的其他角色了。


(竟然開始欣賞大叔了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和新垣結衣的小黛搭配也是非常契合,以前我印象中最完美的組合是圈套雙田的阿部寬和仲間由紀惠,但再看一次之後我覺得比較喜歡這兩個,那些想法的碰撞還有超有創意的綽號實在是一絕,超歡樂又能引人深思。


但讓我能看下去的完全是編劇的功力,這劇情實在太強了,雖然沒有所謂真相可言,但那一步步挖出隱藏在表面下推測不出的內幕,以及一次次令人出乎意料拍案叫絕的反轉,我只能說我超愛吃這一套的XD從來沒有猜透過啊,而且我直到現在看到S2EP6都還會擔心古美門能不能獲勝啊這種情況還能想得出什麼招式啊之類,每次都要等到片尾曲跑完才能確定故事說完,甚至總是在最後十分鐘以內才揭曉編劇想表達什麼,讓人完全無法快轉然後心甘情願被騙被打臉,從頭到尾徹徹底底一鼓作氣看完,心得就是一個字,爽。


另外就是探討的內容都很實際,並且總是非常顛覆大眾既有觀念,越看越發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老去了,因為這些將現實醜惡赤裸裸扒開的畫面我竟然可以完全接受並認同,並且也覺得看著活在自以為正義與虛幻理想中的小屁孩被瘋狂打臉非常爽快(是的,妳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