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完成了艱鉅任務終於有時間可以上來抒發怨念了(癱軟)

誰知道竟然會在漫吐上爬文結果被推了如此大的一個坑(是說好像已經被推了好幾次是否應該戒一下這個版了)

「京極夏彥的百鬼夜行」系列wwwww

是說雖然推理系作品我真的很愛
非常喜歡尋找真相之後一個厲害的「原來如此」的感覺
但很多字的東西實在無法很有興致主動去看
所以目前看過的推理小說大概也可以數的出來(順便記錄一下):
綾辻行人的十角館、時計館、
東野圭吾的嫌犯X的獻身、白夜行、分身(是說這個是嗎?)
阿嘉莎奶奶的一個都不留
湊佳苗的告白和望鄉

嗯啊就這樣吧(汗)
總之就是很多字看了會好累啊~~~
不看完又很痛苦
而且我大概對文字圖像化的想像滿有障礙的吧
要不是不能理解,不然就是會想太多然後做惡夢(一個都不留讓我做的惡夢至今印象深刻根本核心記憶)
但對劇情詭計動機之類的著迷讓我還是很想看啊啊
所以當知道有推理小說改編的漫畫就義不容辭的去看看囉

不看還好,一看整個跌坑啊啊啊XDDDD

我真是太欣賞這不三不四的偵探團了wwwww
讓我願意把漫畫追光光的完全是京極堂(以及他的嘍嘍們)的人格魅力啊wwwww

因為這部作品從頭到尾漫溢詭異的氣氛
我實在很怕被恐怖的畫面嚇到(超沒膽)所以剛開始也不太敢看
結果看到這幕---



讓我整個對這個人感到超級放心啊!!!!
如果是有真正妖怪的奇幻題材我實在不太喜歡
但如果是這種不可思議的表面但其實內在是真真實實的現實世界
其中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那種誤解的過程就很值得一看啊

總之先說一下我看的順序

先是跳啊跳的雷啊雷的把《魍魎之匣》(漫畫版)看完了
然後又看完了《狂骨之夢》和《姑獲鳥之夏》
其中因為找不到《姑獲鳥之夏》的最後一本漫畫(是說高雄的租書店為什麼永遠沒有我要的書啊)所以補了小說
之後又看了《百器徒然袋-》的漫畫版
結果在被雷了不少的狀況下去補完了又厚又長的《鐵鼠之檻》小說

是的,我終於正式看完一部京極夏彥的原著
而且是我看過推理小說最厚的一本,可見我的愛大概也有這一本那樣深厚,真是可喜可賀

但可惜說理的內容偏偏是這系列中最不感興趣的一本
讓我看完不只覺得餘味很差還覺得眼睛很痛(死)

而《絡新婦之理》因為漫畫突然變得畫風不太一樣而且屍體又死得頗恐怖的
看到書評描述是有多複雜多龐大,我就不想看了(果然好感度要下降也是會下降得非常快啊)(毆)

 

然後昨天因為好奇也找了一下動畫
結果不看則已,OP一出來整個傻眼

 

 

簡直美哭了啊!!!


場景都太美麗啦啦啦~~~歌詞很弱但唱起來頗好聽的OP我也好愛啊啊啊~~~



然後動漫實在人設差得有點多
索性整理一下,結果花了我超多時間(汗)
因為動畫目前只有魍魎,所以漫畫也只從這部截圖

從比較沒差的先開始
 

中禪寺 秋彥 (京極堂)


其實沒有差很多,但我偏好喜歡漫畫版,
可能先入為主的覺得這角色面部應該是比較猙獰一點XD

這張超帥啊!每一集長篇碎碎念結束後終於出動時都很帥
是說京極堂和關口這兩個人明明出現地方超多但我卻找圖找最久orz為什麼呢??



榎木津 禮二郎

同樣美形的角色
但是是個怪人XD
明明是推理小說但原著本身就充滿強烈的ACG設定啊

動畫版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給我強烈的須王環的既視感


漫畫感覺好一點,這個角色我也比較喜歡漫畫版,感覺詮釋得很到位


 

關口 巽

怎麼說呢?各有千秋吧(什麼XD)
漫畫版太過路人,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不知到他是重要角色XD
動畫版則......嗯不知道眼鏡拿掉會不會好一點
雖然我沒有追銀魂我也知道這太像新八了XDDD
但總歸來說漫畫版從頭到尾的死表情比較符合形象啦
動畫版雖然也有試著表現但還是太陽光了點(沒辦法這角色設定實在難以美形起來)

 

木場 修太郎


下巴XDDDD
右邊的!!你的國字臉哪裡去啦XDDD
漫畫也是比較看得出惡鬼木場修的感覺
動畫人設則溫柔多了
嗯但我要選的話比較喜歡動畫XDD這個之後再說



鳥口 守彥

你是誰啊!!??XDD

兩者也差太多!!應該都符合形象啦但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人啊!!
要把敦子配給這個人的話如果是右邊就可以啊如果是左邊就說說而已吧(太過份了)
看動畫時看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這是鳥口啊XDD

 

 

 

 

 

 

 

 

 

 

 

 

 

 

 

 

 

 

最後最扯的竟然是這位!!!

 




青木 文藏

 

在原著小說是這樣描寫的

 

 

在漫畫裡是這樣的

嗯,某種程度來說太過符合了
反正是個不起眼的配角所以還好

 

 

但在動畫裡

 

 

 

 

 

 

 

 

 

 

 

 

 

 

 

 

 

 

 

 

 

 

 

 

 



你又是誰啊!!!!???XDDD

 

害我截了最多張圖啊這實在太震驚了!!!!
我收回反正是個不起眼的配角所以還好這句話啊啊啊XDDDD

不起眼配角太棒了!!!

 

所以像這樣的場景

 

就瞬間變成非常可以了
這一對我竟然可以啊啊啊XDDDDDDD

 

然後爬了一下就發現同人比我想像的還寥寥無幾
又是一個認真萌了會很艱辛的一對
真是太哀傷了都漫畫的錯啊何苦那麼忠於原著呢(你這混帳啊)

結果這一段竟然總結在木場青了...呃這不是我本來要寫的啊
好吧那就先下個結論

關於改編版人設,相較起來
漫畫版比較符合原著
動畫版比較可以萌

以上(有夠爛的結論)

 


最後放上這個不三不四的偵探團聚集的畫面

唉唉這方桌場景真的非常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