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齊災相關,近期深陷坑中,然後把坑越挖越大,坐等第二季有人掉進來(是的我還是傻傻地等著,這態度完全就和我萌的備胎們一樣)

是說想寫一點關於齊海的雜感

很扯啊,忠貞不二窪海黨竟然第一個寫雜感的不是本命CP,而是自己最雷的一對,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笑)

 

這要從一年半前開始追這部這裡說起。

當初看齊災時是跳著看的,大概從頭看了二三十話,然後也跳到一百多話,跳來跳去最後下定決心補完,而84-85其實幾乎是我最後看的(看的原因還是因為維基寫了奇怪的話XD)。

在那之前我是真的沒有辦法萌起來,即使真的認為齊海頗有戲的,因為海藤對齊木的執念真的有點莫名其妙,到底幹嘛那麼想和他做朋友,你其實喜歡他吧,這樣的感覺。

而我萌一個配對一定是要基於原作基礎上,如果原作拆了我也會玻璃心碎追不下去(極其小心眼),所以看到齊木明顯助攻夢原,讓局面變成夢→海時,我就覺得這對我不可能了,因為友情感太強烈,甚至有麻生刻意不想要讓人腐下去的感覺。

所以後來看了84-85後我就覺得窪海很萌,安定的萌到現在。

在這段時間中就單純的認為齊海就是我的雷,同人圖或文都不會點進去。

直到最近我認真分析了84-85話,加上和人詳細討論之後,才發現為什麼我雷了,也發現這一對還是有可以吃的機會。

 

先說結論:在原作基礎上的齊海,無論友情愛情,根本超虐啊,簡直是這部漫畫中最虐的一對了。(當然,同人不一定需要根據原作,許多人萌得很開心我還是不會干涉他們)

 

以下都是腐視點腦補。

 

當初覺得有這對的出現只是因為有海→齊的關係線,但原來其實不只是這樣。

 

若在齊→海的前提來看,天哪齊木根本不是什麼護妻狂魔,是可以說是狂魔(?)但他護的不是妻啊!!!

齊木真的對海藤很好,雖然他對其他人也都不錯,但對海藤的好卻是那種。

 

「我把其他(我覺得)更好的給你」的好

 

隱瞞著超能力者的身分,在內心暗暗確定自己和對方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自己定義彼此終究不可能了解彼此。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的秘密,因為我永遠不會告訴你。

我可以完全清楚的看透並了解你這個人,但你對我的認識永遠都是你自己想像的,而我也永遠無法成為你想像的那個樣子。

我們的關係無法是對等的,就算真的在一起了,也不會是幸福的。

 

所以我選擇,讓其他不是我的人,來給你幸福。

 

就是如此,所以齊木助攻了夢原、助攻了亞蓮,都是他心中能夠適合海藤的人。

事實證明,海藤的確因著他們得到了幸福。

 

而齊木卻選擇退到一旁,把所有的情感或著思念都默默藏在心裡,獨自背負著這些沉重。

 

超虐啊真是,所以什麼灑糖的同人我沒辦法,因為原作基礎上真的不甜啊(要甜真的只有修學旅行之前的前期啦)。

 

但他沒有想到的是,海藤當然不是這樣想的。

就算你引見給我的他們很棒,我也深深珍惜,但把他們給我的你,也是無可取代的啊。

 

是他們無法取代的。

 

從心電感應知曉一切的超能力者,微微的吃驚了。

 

 

如果是這樣的齊海,我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